NEWS

新闻资讯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入选2023版中文核心期刊

文字:周长银 来源:科研处 2023-12-27 字号:[ ]

日前,我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编辑部收到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纵览》2023版编委会的通知,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纵览》2023版(即第10版)外国语言类的核心期刊,标志着自2017年改版以来,我校《二外学报》的期刊建设获得了重大突破。

《二外学报》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纵览》2023版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版从2021年10月开始研究,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了1987种核心期刊,我校《二外学报》的入选,标志着我校期刊建设获得了学界和评刊机构的高度认可。

我校《二外学报》自2017年起进行了全新改版,改版后的《二外学报》专注于外国语言文学研究,加大了向学界知名专家的约稿力度,组建了“语言服务”、“译者行为研究”、“多模态研究”、“生态话语研究”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专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刊风格和特色,其严格的稿件筛选机制和对青年学者的支持获得了学界专家和广大读者的广泛赞誉。

学报书影

近年来,我校对期刊建设更是高度重视,加大了对期刊建设的支持力度。在学校领导和科研处的指导下,《二外学报》办刊质量和在学界的影响力更是节节攀升。学报于2018和2022年两次入选中国人文社科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数次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刊,在中国知网和南大CSSCI等评价体系中的指标也大幅提升,学报于2019和2023年两次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所开办的“语言服务”栏目于2023年还获得“特色栏目奖”。

本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是学校、学报编辑部、学报编委和支持学报的广大学者读者的共同荣誉。学报编辑部衷心感谢各界对学报的关爱和支持,决心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加大改革力度,提高办刊水平、凝练办刊特色,为我校和全国外语学科建设与科研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的唯一投稿地址为https://journal.bisu.edu.cn/CN/1003-6539/home.shtml。2023-2024年选题指南见学报公众号“二外学报”2023年7月7日公告。欢迎学界广大专家学者将优质稿件惠赐给学报,学报将以更优质的编校质量和办刊成果回馈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的关心和厚爱!


相关阅读>